*新聞翻譯取自Allkpop,金風賢評論家的HipHop招待會1週年紀念對話為英翻中,內文翻譯部分內容為意面上翻譯,以上翻譯僅供參考,如有任何問題或錯誤也歡迎指正

(轉貼請告知,並註明"王冠Dida綜合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沒想過我認真的為防彈在痞客發文是因為某兩只孩子受到了Underground Rapper的批評事件廢話不多說,切入正題

有稍微認真關注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在11月21日,防彈的成員Rap Monster還有SUGA參加了金風賢評論家的HipHop1週年紀念招待會,但是那天受到了Underground Rapper B-Free的...說好聽點叫提問...在場的人大部分則覺得是刁難,B-Free事後解釋則是自己只是開開孩子們的玩笑,SUGA則沒有特別的事後表態,Rap Monster在當晚則是公開了"Too Much",當中內容沒有特別指名特定人士誤,卻是表明自己的想法,而防彈製作人-方時赫則是沒有指明特定人士,卻表示'既使自由的言論是嘻哈本質,但是也不該肆意的不顧場面'.此篇文章是收錄了兩份Allkpop的新聞稿跟粉絲影片以及其他相關附註,相較於只能看到Kpopn和專頁之類的的片段訊息,盡量給予較完整的資訊,讓粉絲們能了解更深入的內容,至於B-Free的言論是否為純粹Freestyle式玩笑,或是真為批評刁難,則由讀者自行判定.

 

 

饒舌歌手B-Free據傳批評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引起粉絲憤怒

 

 (出處:Allkpop)

(日期:13/11/22)

 饒舌歌手B-Free 或許得到了比他預料中更多的回應,當他直接批評男子團體的Rapper Rap Monster 跟SUGA在活動中.

據傳 B-Free 在21日參加於首爾麻浦的”金風賢的HipHop一週年招待會的公開放送”時,說了些批評防彈少年團Rap Monster 跟SUGA的話,還有有關於男孩子化妝的議題.

顯然得,他的言論現在讓了防彈少年團粉絲們意外,但是不清楚他實際上說了什麼,當粉絲們口耳相傳之後. 隨著消息傳開,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們經由社群網路向B-Free表達他們的憤怒,並要求他道歉.

此外,防彈少年團的製作人方時赫也推特表示 ”我覺得隨心所欲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是嘻哈的基本態度.但在不相關的時機跟場合,不該安份點嗎? 這是慶祝一周年的人設的招待會. 如果分不清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的話乾脆不要出來比較好吧?貌似相當注意這狀況

比起保持沉默, B-Free 試著去對那些憤怒的粉絲們做出解釋,他表示他只是自然的去開玩笑,並用英文寫到”真心祝福那些無中生有的,還有討論我的人們.這只會讓我想要更努力,製作更好的音樂,然後,或許成為更好的人.我只是從一個方面去開玩笑.就例如,男人能夠化妝,並跳著Lady Gaga的舞.我只是想開玩笑,就這樣”

在轉推一些憤怒粉絲的言論和以玩笑方式回覆他們之後,他也寫到”阿,今天真是有趣阿!我對這麼多人有這麼大的影響!總之,如果你們還是響著我那20多分鐘的言論的話,我實在地建議你們去找個男朋友吧”        他也在他的Instagram上分享了一張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們在活動上的照片,附加上”冷靜…”的字樣

bts_1385088942_20131121_BTS_B-Free  

當談到這次事件,Big Hit娛樂公司回應表示”我們並不在現場,所以我們將會深入了解這件事”

[新增]雖然直接目的不在於B-Free或是此次事件, Rap Monster 近期改編了曲子加上了強烈的歌詞表達他現在的想法.有些粉絲相信是暗指B-Free那些不把偶像Rapper當作一回事的言論 

Rap Monster用了Drake的”Too much”加上了歌詞像是”我只是想要Rap, u said I ‘m an puppet, f*ck I’m not , 有很多,太多的想法.我會停下來並等待,這舊思維的潮流過去”Yeah I’m a monster, 自從我變成了monster,我就不再是人類.我永遠不會變成你們那樣的人類,既使那變成了人們說我壞話的理由. 部論我是藝術家還是偶像. Don’t give a fuck this is my life. 不論會變成粥還是飯,這都是我是自己擺設的餐桌.”

"Yeah im a fuckin monster 年輕的粉絲們討厭我 cuz imma fuckin monster. 嘻哈樂迷也討厭我 cuz im a fuckin idol rapper who cant come to their concert. Yeh right? 現在覺得爽快了吧, right? so how you doin bitches. 我賺了很多錢 fine thank you and you bitches. 每次訪談時,你告訴我’去找尋你的幸福吧’.但既使到現在,我有時候仍會感到困惑,我是否找到幸福. 我想要做的事是做音樂. 想說的話很多,能說我想說的話, 我在等待那個時候帶來, 完成我所渴望的夢想…我完成了我的夢想,但我卻又站在那猶豫了. 我想的太多了有關於我的, 那個只是是心裡想了很多,然後可望某樣東西的人.

 

Rap Monster – Too Much Soundcloud

https://soundcloud.com/bangtan/rap-monster-too-much/s-ErCFP

 

Rap Monster – Too Much 歌詞中譯 

http://ww1.sinaimg.cn/bmiddle/d1a6f155gw1eat3dz99ayj20m82bch6a.jpg

轉自:bulletproof 7

翻譯: V他命   製圖:珍哥 

 

 

B-Free 針對防彈少年團直爽的言論經由飯拍影片公開

(出處: Allkpop) 

(日期13/11/23) 

日前,報導了B-Free據傳批評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的Rap Monster 還有SUGA,引起粉絲憤怒. 在那時並不清楚到底說了什麼,只有瑣碎的訊息經由粉絲們口耳相傳. 然而, 現在經由一個粉絲上傳的影像,B-Free 跟防彈少年團成員們的對話也被公開.

就如之前提到的,防彈少年團還有B-Free為’金風賢的HipHop一週年招待會的公開放送’的邀請嘉賓之一. 據傳, 因為許多聚集在那裏是防彈少年團的粉絲, 為他們的粉絲拍照, 有些地下饒舌歌手便在現場開起了關於偶像們的玩笑言論. 這也在某方面導致了一個有關於偶像饒舌歌手跟歌手的完整對話.

大部分的對話的都是介於B-Free跟防彈少年團的成員們之間. 雖然一開始的氣氛是輕鬆愉快的,但很快的就變得有點緊張當B-Free 提出了一些針對了男孩們的話 

影片接下來聚光到現今的偶像饒舌歌手還有其他的饒舌歌手是否能視為同樣的嘻哈領域. 在跟其他的饒舌歌手一小段的討論之後,主辦人似乎想要跟出席的所有人繼續討論下去,並問男孩們他們的想法,關於人們提出是否偶像跟嘻哈兩件事能否共存的問題.

Rap Monster 開始回答到”當人們想到偶像,他們會想到化妝還有服裝. 但是說老實話, 如果你只聽我們的專輯,我們的專輯還是很嘻哈的” 另一位饒舌歌手則回應到, "嘻哈不只是一個音樂的類型,而是一個更廣泛的領域. 所以我認為比起一個嘻哈專輯,它更像是一個Rap專輯 " B-Free 也回答到"那只是一張有Rap 的專輯" Rap Monster 冷靜的回應說他了解其他歌手們想要說的話,因為他曾有在underground待過的經驗. 他表示他了解饒舌歌手跟偶像兩邊的觀點, 他也表示他也試著找出之間的平衡點.

然後,話題也轉移到了 嘻哈的 ' 陽剛的樣貌 ', 然後如果化妝跟在舞台上特意打扮是違反了男人的特質. 當主辦人提到"所以,當你們打扮", B-Free 則中斷了對話,並開玩笑說"不,那不是打扮,那是男扮女裝"

Rap Monster 則試著解釋他自己對這件事感到很尷尬 , 也還在試著習慣化妝這件事, 也知道他們為什麼提出這類的問題, 並再次強調他了解這兩個不同的世界. B-Free則插話說”所以你真的想要做的事是什麼?你說你了解兩邊的世界那如果你想要兩邊的事情都去做也想要兩邊都了解, 那你到底真正想要做什麼? 如果你覺得尷尬又不喜歡的話, 那你真的想要做的是什麼?”

SUGA則接過麥克風表示"我只是想要讓我的音樂被更多人知道,我知道他(Rap Monster) 也是一樣… 我想你可能理解錯誤了,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想要建立非流行跟流行之間的橋樑. 理由是因為,我曾在大邱的underground待過,然後自己也過的很辛苦. 我自己也發行過歌曲然後試著要賣,但是卻賣不到什麼錢. 像那樣做音樂,實在是非常的艱辛…”

B-Free 則問到”所以你到首爾是因為你不想要過的太辛苦嗎?”SUGA則回答道”不是,並不是那樣.我最後到首爾是因為我想要繼續跟我同團的哥哥們一起做音樂,而我覺得如果能建立知名度對未來是不錯的, 而那也是跟哥哥們繼續做音樂的方法” B-Free則再度問道,”所以當偶像只是暫時的賺錢的方法嗎?” SUGA則說那不是問題,而且他很開心能有更多的人接觸到他的音樂,而他也非常的感激.

當氣氛開始變的有些激烈的時候, 主辦人試著要和平的結束這個話題, 但是B-Free不想要停止表達他的想法”我不是想要說只有一個方法是對的,但是因為我不認識SUGA或是糖xi 還有Rap Mon, 而他們也不知道我而且可能也沒聽過我的歌, 而我也沒聽過防彈少年團的歌, 我只是有一些問題很好奇罷了"

然後他也問到防彈的成員們是怎麼聚在一起的,而Rap Monster 解釋說原本團體是以嘻哈團體為取向並不包含舞蹈,但最後,團員們有改變,而其他有其他的強項的團員們也加入變成了現在的防彈少年團. B-Free 則回答道,”你知道的,像是SUGA 前面講到的, 面臨艱苦還有無法賺錢,是阿,那是我們也會面臨的到的事, 但是不同的是, 你是某能夠去堅持到最後…我只是覺得你跟我是那個原本能走在相同道路,但是你卻抵擋不了誘惑的人”, SUGA則回答說”我不能明白你將它視為一種誘惑”

主辦人則試著再度中斷對話,但是B-Free再次開口問了有關防彈的’O!RUL8,2?’的概念預告(concept trailer)的問題, 他表示”喔,有件事我很好奇,有人告訴我有個團體用了Kanye West 的’Black Skinhead’當成他們自己的歌,所以我找了一下,發現是你們,我聽過了,那個節奏還有Rap 的方式都一樣. 我像要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知道我那時候非常得煩躁,還在網路上亂罵,對於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而你們的粉絲告訴我那首歌的製作人有幫你們做過混音”, Rap Monster 回應說”我想你大概是誤會了,事的,它是為我們混音,而那是一個concept trailer 只是要展現我們的舞蹈.那個舞蹈實際上是用Kanye West 的歌去編排的,而我們也很想用他的原曲. 但是那首歌有很多強烈的用語會無法通過審核,所以我們無法用他,我個人偏好使用原曲,這樣意義也會比較清楚的表達.”

然而, B-Free似乎不相信Rap Monster的回答,並且說他不了解這樣的人,他說他尊敬Kanye West,可以同意這樣的行為,還有呈現這樣的弄的像是自己的作品, 放入他自己的Rap ,移除了歌曲歌手的聲音. “對我來說,那很不尊重,抄襲你喜歡的歌手的東西,然後弄得像你自己的作品” Rap Monsterul 要求他解釋更詳細的觀點,有關於他們只是跳舞卻說是抄襲.

然而,當B-Free要開始解釋時,主辦人卻覺得已經離題了, 便堅決的中斷了這對只是堅持問些問題,然後聽他們回答的令人失望的對話.

 在聽完和看完防彈少年團成員還有B-Free之間的對談之後,是否認為B-Fee把事情講的太遠,或是他好奇而問問題是對的?

大家可以自行觀看有關於談話的影片.

 

   

 (Cr:Smiling Seoul@YT)

B-Free 與防彈成員對話 翻譯 (選自上方影片) 

#完整20分鐘,無字幕翻譯之對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liJWvytV8

#B-Free下方簡稱BF, Rap Monster簡稱RM,Other 為其他Rapper 之發言

 

B-Free: 在那時候, 你們有機會再回去聽你們錄的歌嗎?

SUGA: 是的,我有在發行的那天聽過

BF: 好的,恩...你那時候是有比較艱苦或是有任何後悔的事嗎?

SUGA: 我沒有做過什麼後悔的事…我覺得我聽新歌的時候很快樂. 在我的角度來說,我聽得很快樂

BF: 謝謝.還有,防彈少年團最近得到Melon的最佳新人獎也恭喜你們

RM: 謝謝

BF: 在Hip Hop 的觀點, 什麼是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有點不一樣.在哪個方面? 如果他們能夠來Hip Hop招待會的公開放送, 是否他們跟我們是同樣是Hip Hop?

RM: 是的,同樣是屬於Hip Hop但是樣貌會不一樣

BF: 是BTSD對嗎?

RM: BTS

BF: 不是還有”彈”嗎? 防彈少年團, 應該是要加上去的

RM: 我們可以晚點再說

BF: 大家說你們不是嘻哈…

Other: 這不是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進步了. 難怪會有點奇怪.你要好好做阿.很多人都在這裡看.

BF: 我只是用freestyle的方式去問問題

RM:是什麼問題?

BF: 說實話,自從防彈少年團是偶像..

RM: 是的,沒錯

BF: 有人說那不是Hip Hop.那偶像代表什麼?

RM:是崇拜的對象.

BF: 誰?喔,你們變成女孩子崇拜的對象嗎?

RM: 因為你為了有關偶像的意思…

BF: 是,是崇拜的對象. 就定義來說,偶像是被崇拜的對象,但是,在我們國家,偶像不是音樂,而是工業的概念.

RM: 是的

BF:所以有些人認為’偶像怎麼能夠跟Hip Hop畫上等號?怎麼會一樣呢?這類的事情.你認為呢?’

RM: 通常,偶像會化妝或是重是衣著. 我不知道是否你聽過了我們的專輯,但是我們的專輯是很Hip Hop. 其他的歌也是一樣.有skit, intro, outro之類的.

Other: Hip Hop不只是一種音樂類型, 而是比那個更大的領域, 你那變成了Rap專輯,而不是Hip Hop專輯

主辦人:那就只是有Rap 在裡面的音樂.Rap專輯跟Hip Hop專輯不同的地方在於.

Other: Hip Hop 是更大的,嘻哈是比Rap更廣的範圍了

主辦人:你怎樣想的?

RM:我覺得他講的是有關於態度. 老實說,我了解兩邊的主張.我了解偶像..還有他說的那不是Hip Hop而是Rap 專輯的說法.我也了解那點.因為在我開始這些之前我也只是個業餘的饒舌歌手.所以我了解

主辦人:在Rap 中, 告解自己真實的感受是很重要的, 而如果你不寫有關於你個人相關的歌詞, 人們則會認為是這歌很做作.你覺得呢?

RM: 我也是這麼想的.而我們也是寫有關於我們的故事.我寫下就只是有我最真實的感受. 我不認為饒舌歌手不自己寫歌或是不寫有關於他們自己的故事是對的.

主辦人: 這問題或許會有些敏感,因為你們在這裡. Hip Hop 有些男子氣概跟大男人主義的文化.如果你看Deepflow的話.他有非常男子漢的外貌. 饒舌歌手把故事寫入他們的歌詞裡,像是..在 The Cohort 的專輯中,有這樣的一段文字”Gay 喜歡外表,趕快變回男人吧.”像是這類的歌詞.但是這類的事情…當防彈少年團站上舞台,當你們化了妝, 當你們做了這些事…

[註1: Deepflow 為歌手,製作人,MC 屬於團體Big Deal]

[註2: The Cohort 為Hip hop團體,成員有O$CAR, Okasian, Jay, Reddy, Cokejazz, Swidea, Kanggook,Kid Ash ]

RM: 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嗎?

主辦人: 當防彈少年團上了舞台化完妝, 這不是跟Hip Hop 衝突嗎?

BF:不不不 那不是化妝.那是女生,那講的他們是女生的. 不是穿得像女生,穿得像那樣嗎?

主辦人: 我不覺得那是防彈少年團的想法.煙燻妝跟物質(?).你是怎麼想的?

RM: 對於煙燻妝,我還是有點不喜歡.老實說,我並不想要那樣做.自從我了解Hip Hop 文化.”那像是同性戀”我也了解.但是,真的,我了解兩個不同的領域.我真的了解兩邊.

BF: 什麼事你想要Rap 的理由?

RM: 恩?

BF:什麼事你想做的?如果你真的了解兩邊的事而又想要兩邊都做.如果你真的這麼了解,那你真正想要做的事什麼? 如果畫煙燻妝是很尷尬的而你又不想做的話,那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SUGA: 如果你看過放送.你就會了解.對我跟Rap Monste也是.我們是業餘的.就我來說,我在做音樂的時候是來自大邱. Rap Monster 也是作音樂的朋友.老實說,我只是想要大家聽到我的聲音跟音樂.那是其中一個理由.這位朋友也是

BF: 我們也一樣

SUGA: 所以我想要說的是現在..如果我這樣說可能會有點冒犯,但是,我說我希望能夠連結非主流跟主流音樂.一個連結.一個橋梁連接兩邊. 這理由是因為當我之前在做音樂的的時候,也是非常辛苦的.每個晚上都挨餓.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既使我寫了一首歌,然後拿去賣.我可能也沒法賺到10元. 我真的很討厭現實,所以我也是,我很討厭煙燻妝的打扮,在大邱那樣做音樂也很艱苦.

BF: 因為你不喜歡辛苦的部分嗎?

SUGA: 不是,我想要跟以前一起做音樂的哥哥們繼續工作,所以最後我到了首爾.我的夢想是跟哥哥們做事,然後被人們知道,所以才到這裡的.

BF:所以你只是為了錢而暫時做這些的嗎?

SUGA: 不,不是這樣. 我對於我現在的狀況感到很滿足.我以前曾經在只有兩個人的現場表演過.我不能說我討厭現實所以到這裡來.但是,我只是很高興現實中我的聲音可以被幾千名的粉絲聽到,我對這點感到很感激.

___________________

BF: 對我來說,...這樣對嗎?SUGA意思是糖嗎?糖和Rap Monster, 我不知道他們,我不認識他們,所以我想可能他們也不知道我們的.老實說,我們沒聽過防彈少年團的歌.所以有很多好奇的地方.我們想問一下那些讓人好奇的事.你們的成員是怎麼相遇的?你們為什麼叫防彈少年團,那是命名的?

RM: 我的話,我之前是Big Deal 的面試者之一. 就是Deepflow所在的那個團體.

BF: 真的嗎?

RM: 是的,我參加過Big Deal的甄選然後過關.第二場甄選是跟Big Deal 的歌手一起表演,我跟Dead.P一起表演.然後,Untouchable的哥哥們來,在那之後跟我要了聯絡方式.那次甄選我沒入選.在那之後也沒有消息.但一年之後,他們(Untouchable)聯絡我,告訴我說他們認識一個作曲家,也就是方時赫, 他們問我說我想不想跟方時赫一起工作.所以我就去了. 一開始,我們不是像偶像一樣的表演形式, 就只有Rapper 們,所以也不跳舞,只有Rap,有4個Rapper. 剛開始只有我,但是後來組了隊,我們有去公演,想要展現很多我們的Rap. 計入加入的成員們跟我無法…還有一些複雜的因素, 所以我必須跳舞,我也很多次想要放棄.我曾經希望如果有選擇權的話,我不想要跳舞.老實說,當我看著Big Deal, 我就真很想當地下歌手. 但是當我開始當練習生,我開始接受這些事情並開了眼界. 還有這位哥哥,我們進行了甄選然後見到一些在Rap的朋友,然後挑中了他們.HI-LITE的Reddy也有參加過甄選. 那個哥哥還拿到了第二名.現在其他的…

[註3: Big Deal records(為一商標也是一個團體)-主要成員: Dead'P(隊長), Deepflow, Dynamite, Marco, addsp2ch, Primary(舊成員) , Ignito, ...]

[註4: Untouchable 為一雙Rapper團體, 所屬經紀公司為TS Entertainment]

BF: Reddy是Cohort 的. Cohort 是他的家人. 對Reddy來說,HI-LITE 就像是…我們現在還沒有簽約.沒有簽約.

 [註5: 根據Reddy本人推特,Reddy為The Cohort的成員, 目前也屬於HI-LITE]

RM: 所以那就是他得到的. 當他休息的時候, 還有一些像是street casted 還有一些跳舞的…

BF: 所以最棒跟最帥的集結起來然後變成防彈少年團?像是那樣嗎?

RM: 那不是我所說的. 總之…我們是相同的處境還有相同的嗜好.

BF: 但是,先前,像SUGA說的那樣.是非常艱苦的. 他的音樂甚至沒法賣到10元.大家都是那樣的. 我們都是相同的人想著相同的事情,但是,到最後,這就是耐力的問題了.老實說,我住在這裡,所以我也做兼職的工作.我辭了兼職的工作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回來, 但是我沒辦法,因為我沒有任何錢去喝咖啡. 我現在可以,但是就…那是兩年前的事了.但是現在…我不知道你們是過得怎樣.

SUGA: 4年以前,我也沒有什麼錢吃飯.

BF:大家都有那樣的經驗

SUGA: 是的,大家都一樣.我想要改變那樣的情況

BF: 你想要把它變成怎樣? 方時赫? 你認為你可以改變這些當你變成偶像?

SUGA:老實說,很多年來並沒有改變所以…

BF: 對我來說,那是最低限度.那東西是什麼樣子就該是那個樣子,你們是曾經跟大家一起走在相同路上的那些人.但是無法戰勝那些誘惑. 

SUGA: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您稱為那是誘惑

主辦人:我們現在就在這裡停下來吧.晚點再聊,否則,否則…

BF:我好奇另一件事情.你知道Kanye West 的歌嗎?叫Black Skinhead.有人跟我說有人做了一首歌跟那首歌很像.我看了,那個節奏一樣還有你Rap 的方式也跟那首歌一樣那是怎麼回事?所以粉絲跟我那時候很生氣,所以亂罵人.是的,我是我很抱歉,但是那之後你們接受了我的抱歉.但是之後粉絲們告訴我不是那樣,是Kanye West 的製作人幫忙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註6: B-Free 曾為防彈是否抄襲Kanye West Black Skinhead 一是在twitter 發表言論, Black Skinhead 製作人為Daft Punk 跟 Kanye West]

RM:一開始, Kanye West 的事是個誤會.那只是一個混音.

BF:是的,我也是知道那樣.

RM:是的,沒錯.就是那樣.你所說的都是對的.你跟我說這件事自從你看到影片之後,但是那個影片是用來做為concept trailer.所以,我們並沒有真的要展現我們的Rap.

當我們表演那首歌的時候也一樣我並沒有Rap. 只是表演.然後,因為是要做為我們的概念,我們只是要展現我們的舞蹈.那個編舞實際上也是用Black Skinheads 的原曲去做的.我們想要用Black Skinhead 的原曲,但是在韓國…在Black Skinhead裡有很多髒話.那並不符合審查.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用它.那首Black Skinhead. 如果當時我們聲明了版權,我知道那會更清楚.然後你也不用告訴我們這件事.我知道這件事,但是我們沒辦法用那首歌. 

[註7: 韓國對於歌曲與音樂錄影帶皆有嚴格審核制度,Black Skinhead 當中如fuck, bitch, shit等髒話字眼出現不下15次]

BF: 你喜歡Kanye West嗎?

RM: 我喜歡

BF:那如果它是一個你如此尊敬的歌手,那你為什麼用同樣的MR,用的像是你自己的歌一樣,上傳到Youtube, 在音樂影片裡Rap 然後做相同的舞台?如果你真的像那樣複製,那是不尊重你所喜歡的歌手,就我的觀點來看.

RM: 如果你覺得是那樣,我相信你可以感覺到這樣.但是我不了解你的意思當你說的表演一樣或是很像的.我們表演的時候只有跳舞.

BF: 那那首歌是誰Rap 的?

RM:那是我,就像Kanye West Rap 那樣.

主辦人:我們現在就終止這個話題

 

[補充:抄襲定義與延伸]

(文字節錄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A%84%E8%A2%AD)

抄襲(plagiarism),亦稱作剽竊,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定義,為抄錄他人作品以為己作。對於原著未經或基本未經修改的抄錄,這是一種侵犯著作權的行為。

有時抄襲之認定較難以做出客觀判斷,必須經過主觀判斷,例如模仿一個故事的情節是否屬抄襲就有很大爭議,一些人認為故事情節屬於思想範圍,而「抄襲思想」並不是侵權的行為,因為法律只保護思想的表現方式,而不是思想本身。有些抄襲行為雖未達到客觀上的侵犯權利(例如:部分抄襲行為在法律上並不違法),但是在學術界或相關領域,則是嚴重的違背道德良知行為。不當的抄襲行為,可能導致學位、褒獎、職務或是認證的撤銷,嚴重者恐面臨法律訴訟及求償。

在音樂上, 國際版權明文規定,每首歌曲裡有8小節相同即可視為抄襲,如果8小節中只任意改動其中一個音符,也會被視為抄襲。但對唱片產業來說,就算有意抄襲,只要避免連續8小節相同即可,如被告上法庭打官司,就要準備當時創作的母帶或相關的著作證據。

 

[參考資料]

http://ko.wikipedia.org/wiki/딥플로우

https://twitter.com/CHRT_reddyordie

http://www.bboy.org/threads/about-the-korean-hip-hop.108512/

http://thecohortco.com

http://rapgenius.com/Kanye-west-black-skinhead-lyrics

[延伸影片]

(Cr:Smiling Seoul@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